鱼所含的DHA可使记忆力提高
发布者:tangxywzb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crter |
新西兰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三文鱼和鳟鱼等肥鱼可显著改善记忆力,进而防止老年痴呆症。
为了研究多鱼饮食对于保持大脑最佳状态和防止老年痴呆症的作用,新西兰梅西大学科学家对176名健康成年人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研究。研究期内,所有参试者接受DHA(一种-3脂肪酸)。富含DHA的食物包括:三文鱼、鲭鱼、沙丁鱼、鳟鱼、对虾和贻贝等。科学家还将参试者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测评情况与安慰剂组进行了对比分析。
结果发现,接受DHA治疗的参试者在记忆力、工作记忆和工作记忆速度方面均有明显改善。记忆和工作记忆直接影响到人们的日常活动,比如:工作、开车、购物、学习、体育运动等等。最新研究发现,补充DHA的男性参试者的工作记忆速度提高了15%;补充DHA的女性参试者的情景记忆速度提高了7%。 新研究负责人威尔马·斯通豪斯教授表示DHA是大脑中浓度最高的脂肪之一,对大脑结构和大脑各种功能起着举足重轻的作用。由于人体无法有效产生DHA,因此必须通过饮食摄取。科学家表示,由于很多人没有摄入足量的鱼和海鲜,其大脑功能明显受损。英国健康指南要求,每周至少吃两次鱼,其中包括三文鱼等富含DHA的肥鱼。
|
『打印』『关闭』 |
|
|
|
|
|
|
—————————————————————————————————————————————————————————————————————— 版权所有: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临床康复》杂志社 《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杂志社 CRTER网站群 辽ICP备05011357号 Power by 速剑CMS CRTER 地址:沈阳1200邮政信箱 邮编:110004 电话:024-23384352 传真:024-23388105 投稿平台:http://cn.zglckf.com 右上角 NRR 地址:沈阳1234邮政信箱 邮编:110004 电话:024-23394178 传真:024-23394178 投稿平台:http://cn.sjzsyj.com 右上角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