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数字健康老人版>>数字健康饮食>>


红茶加奶喝营养会减效

 发布者:tangxywzb  发布时间:2011年9月13日 来源:健康饮食E乐行

柏林大学研究人员挑选了16名健康女性,分别饮用不加牛奶的红茶、加奶红茶和白开水,并用超声波检测受试者喝茶前及喝茶后两小时的前臂血管扩张能力水平。结果发现,与喝白开水相比,喝红茶的人血管扩张能力明显增强,而牛奶则会完全抵消红茶的这种功效。

研究人员认为,红茶中含有的儿茶酚有增加心肌和加强血管壁弹性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有效预防心脏疾病,而牛奶中一种称为干酪素的蛋白质会破坏儿茶酚,从而降低红茶的保健功效。与偏爱红茶的西方相比,在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饮用绿茶已成为一种社会习俗,而绿茶中所含的儿茶酚更为丰富。此项研究并没有涉及绿茶。最新的研究结果也解释了为何英国等国家的居民常饮红茶,但心脏病和中风的患病率并未降低的原因,因为他们习惯在茶中加奶。

 

打印』『关闭

本页仅供参考,详情请遵医嘱或咨询医师
  相关新闻 
 
下午一杯菊花茶  [2011-09-12]    
 
上午一杯绿茶  [2011-09-05]
 
调味品沙茶酱 [2011-08-18]
 
蚕豆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1-08-17]
 
洋快餐营养单一不可多吃 [2011-08-12]
更多...    
     评论 
更多...    

——————————————————————————————————————————————————————————————————————
版权所有: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临床康复》杂志社  《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杂志社  
                CRTER网站群  辽ICP备05011357号   Power by 速剑CMS
CRTER  地址:沈阳1200邮政信箱  邮编:110004  电话:024-23384352  传真:024-23388105     投稿平台:
http://cn.zglckf.com  右上角
NRR      地址:沈阳1234邮政信箱  邮编:110004  电话:024-23394178  传真:024-23394178     投稿平台:
http://cn.sjzsyj.com  右上角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